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

♡【 也算大妄语 】♡








在「葉子湖」禪定三昧中── 

見一男子向人說:「我知師尊隱居閉關的處所,

你們要供養的錢交與我,我可轉交。」 

有弟子信以為真,便紛紛轉交給他,

也不分辨真假,而這些錢,被這名男子吞了。 

這犯了二罪: 

一、「妄語罪。」 

二、「偷盜罪。」 

如果這名男子,實知我住處,

也將供養金全數交我手上,則此二罪,當然不犯的。 

在這世上,隨口說說的人很多,有人說我在馬來西亞,

有人說我在新加坡,有人說我在印尼,

有人說我在台灣,有人說我在中國大陸。…… 

又說,我已重病住院,又傳我已中風,

又傳我得了癌症,又傳開刀,又傳我已不成人形,

又傳我早已不在人世,一切的書,全由他人捉刀代寫。 

譭謗的文章,電視、雜誌、報章、電腦、網路,

仍然會出現,並不因為我隱居閉關近四年而減少,謠言仍然很多。

這是人世間必然的現象,想想也知道。 

如果屬真,當然不算妄語了。 

但若傳言不實,大家傳來傳去便犯了「妄語戒」,

虛妄不實的言語,在今日,早已充斥,人與人,

甚至全世界、國家,大家都在說謊。 

傳播工具,也一樣大妄語。 

我們行者,最忌妄語,念佛持咒吧!

少說一些無聊的話,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,

我的書,是我一字一字寫出來的,絕不妄語啊!

而且,我還活著,活的還可以了。




【 蓮生活佛盧勝彦第175文集 】-【 天涯一有僧 】

【 也算大妄语 】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