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

♡【 半點襌 】♡







我听过【半點襌】,恭录如下:


自古人生最忌满 , 半贫半富半自安 。
半命半天半机遇 , 半智半愚半圣贤 。
半人半我半自在 , 半醒半醉半神仙 。
半亲半爱半苦乐 , 半俗半襌半自然 。
人生一半在于我 , 另外一半听自然 。


又:


一 、每当我错过一个女孩 ,我就在地上放一块砖 ,
     于是便有了长城 。

二 、人不可能把钱带进棺材 ,但钱能把人带进棺材 。

三 、幸福是什么 ?医院没我家病人 ,牢房没我家犯人 。

四 、人生没有彩排 ,每天都是直播 ,而且都是单程车票 。

五 、大多数人想改造世界 ,但却少有人想改造自己 。

六 、人生最残酷的地方 ,是人只能年轻一次 。


以上所写不知大家能意会否 ?这是淡然的看这人生 ,
有一种哲学的味道在其中 ,你若真实的有了大开悟 ,
也就是 :[ “善哉 ! 善哉 !”]


工作上 ,善哉 !
学业上 ,善哉 !
婚姻上 ,善哉 !


一个开悟者 ,凡事精进努力的去修行 ;
但 ,成或不成 ,在天 !淡泊视之 。
我认为这就是 [ 帮助 ] ,
什么都是善哉 !
什么都是好 !


【 莲生活佛第227文集 】- 【 悟境一点通 】

【 第四问 :开悟对日常生活有帮助 ? 】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