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

♡【 弟子之苦 】♡








我的人雖然隱居閉關於「葉子湖」,


但,心繫百萬弟子,念念茲茲在弟子們的身上,永不止息。 

在隱居閉關的小小壇城,我內人自知,



弟子們受苦了。我面對壇城禱告: 

「祈求金母護佑弟子們身體健康!」 

「祈求佛菩薩護佑弟子們萬事如意!」 

「祈求金剛護法護佑弟子們道心堅固!」 

「祈求諸天護佑弟子們逢凶化吉!」 

我天天如此念念不休。…… 

然而,我知道,佛陀快涅槃時,囑咐諸比丘,



依「四念處住」,如佛在世無異,正是: 

觀受是苦。 

觀心無常。 

觀法無我。 

觀身不淨。 

我當然知道,有很多弟子圓寂走了,


有很多弟子受著病苦折磨,

有很多弟子,身子漸漸老化,

有很多弟子躺在醫院,身子苦,心也苦。

他們如何身體健康?如何萬事如意?

如何道心堅固?如何逢凶化吉?


我茫茫然。 

但是,我淚水流了又乾,


乾了又流,祈禱又祈禱。

我明明知道很多弟子都在受著苦,

尤其病苦的折磨,更是苦中之苦。


我急得不知如何是好? 

我要告訴弟子們的是: 

你們的根本上師,雖能「自覺」,


但尚屬「有情眾生」,

更想覺悟一切有情的苦眾生。

弟子們苦,我也苦,

弟子們病,我也病。

我發心作弘法事業,


怎忍心弟子們之苦?我心不忍? 

還有,生命的意義在於展開智慧的修行,


認清生死的真相,

想一想,佛陀說的「四念處」,

如何真正的離苦得樂。

大家要明白,世間是苦海,

是生老病死的火宅,

要通達無常變化的事實,


苦來苦受,速學身口意清淨吧! 

你們受苦,我也受苦,


這正是從生到死的過程。


身心不斷的無常變化,直至身心分離。 

願弟子們!道心堅固吧! 




【 莲生活佛卢胜彦第164文集 】-【 一日一小雨 】

【 弟子之苦 】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