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

♡【 海之泳 】♡








海灘的清晨景色格外迷人,日出的陽光映照在海面上,波浪湧出一片片的紅鱗。

  帶著鹹呼呼的海風吹拂著椰子樹,細浪拍擊沙灘,我穿著泳褲,腳踩「白沙」,投身入海。

  請注意「白沙」二字。

  「大溪地」的海島沙灘,有的島,海沙是黑色,有的島,海沙是白色。

  你問我為什麼?

  我也不知道。


    莲香上师曾說,黑沙的島,盛產「黑珍珠」,白沙的島,盛產「白珍珠」。是耶!非耶!有待研究。

  我還要告訴大家,我們曾在這潔淨的海灘,看見一位外籍女子,約二十來歲,一頭長髮,面目娟秀,一絲不掛,赤祼祼的下海游泳。

  我們看見她,心中驚惶得不知所措,有一種無形的壓力,眼不知看著她好,還是躲著她好?

  然而她,嫣然一笑,自游自在。

  我另外要告訴大家,這「海洋」的一點點常識:

  在海中,游泳游得最快的,應該是「鮪魚」,一般魚的游泳,是波浪式的,而「鮪魚」的游泳,是筆直的,如子彈一般,只有尾巴在動,「鮪魚」甚至尾巴動時,會把左右的雙翼收起,減少海中阻力。

  「鮪魚」是群居的魚,他們也會一起嬉戲,如果有一隻生病了,落單了,牠們會一起去尋找牠,一起保護牠,「鮪魚」有組織的魚。

  在「海洋」中,「鮪魚」及「海豚」都很會吃小魚,一大群密密麻麻的魚群,只要一遇「鮪魚群」或「海豚群」,一下子,便全部一隻不剩的吃光了。

  「鮪魚」有時候也會被獵食,如果牠碰到「食人鯨」或「大白鯊」,牠要自身不保,跌跌撞撞。

  真正來說,「鮪魚」的最大剋星是「人」。

  日本人是吃「鮪魚」最多的人。

  日本的生魚片(殺希米),「鮪魚」是最佳材料。

  我在「大溪地」白沙攤投身入海。

  我用:

  蛙式。

  自由式。

  仰式。

  蝶式。

  共游了一個半小時。

  這時我產生一個問題,像「鮪魚」這麼聰明,能玩遊戲,又有組織,又會照顧同伴。

  「鮪魚」的聰明只輸給「海豚」。

  牠們什麼時候才能轉世為人?

  牠們什麼時候才改吃葷成為吃素?

  牠們懂得修行嗎?

  還是牠們業障深重,轉世為人,恐怕遙遙無期了?

  牠們是什麼因果才會墮落成為「鮪魚」,變成「生魚片」?

  我在「海之泳」中,慶幸自已是人,知道修行,此世不修,更待何世?



【 莲生活佛卢胜彦第144文集 】-【 寻找另一片天空 】

【 海之泳 】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