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

♡【 爱的伤痕 】♡








一名作家曾經如此的寫:

  有一對年輕的情侶,經過了轟轟烈烈,柔情蜜意的戀愛之後,

因為時空的阻隔,各分東西。

  時間經過五十年。

  男的七十歲。

  女的六十多。

  男的在無意中,得知女的住址及電話,於是勾起了多年埋葬在心裡如痴如醉的往事。

  他們電話聯絡,談起了昔日經常說的話是:

  「我是你的。」

  「你是我的。」

  電話中,仍然柔軟的聲音,帶給幻想中昔日的愛的城堡。

  他她互約見面,地點是五十年前,公園裡的一張石椅,那是他們不見不散的老地方。

  到了約會的那一天,男的故意提早到,為了給女的驚喜,他先躲在一棵大樹後。

  漸漸的,漸漸的,時間接近了。

  他知道,她很守時,至今習慣不改。

  他心中想著五十年前的倩影,清湯掛麵的學生頭,清清秀秀的臉,

會說話的大眼睛,小鳥依人的身材,清新的衣裳,

他天天想用柔軟的羽翼去衛護她。

  遠遠的,她終於來了。

  他看見她時,大大的驚駭。

  一個駝著背的老婦人,蹣跚的扶著枴杖走來。

  一頭銀絲。

  穿藏青色的上裝,下著黑褲。包著一付浮腫的軀體。

  臉上佈滿了雞皮縐紋。……

  男的不忍再看下去,他即刻轉身,很迅速的離去,拋棄了手中的鮮花。

  他輕易的被夢幻擊碎。

  男的說:「他實在無法面對她那滿口的黃牙。」

  最後這位作家問讀者,到底愛是什麼?

  ‧

  到底「愛是什麼?」

  我也曾經想過這個問題,我知道,在這世界上,最難講得清楚明白的,恐怕就是愛了。

  我承認,我年輕時,有很多很多的愛,而很多很多的愛,有很多很多的春風得意,

也一樣很多很多的傷痕。我笑,我哭,像一個瘋子,這就是愛。

  有時候築起了堅固的愛的城堡,卻輕易的被三言兩語完全擊碎了。

  有女子,一秒鐘前說深深的愛,一秒鐘之後,卻無情無義的殺害你。

  有女子,今天用深愛來愛著你,明天卻發現,她用同樣的深愛與別人約會。

  在一起的時候,是兩人世界,幸福的巔峰。

  分手的時候,是刀劍相見,痛苦的地獄。

  愛最美好。

  愛也是最恐怖。

  往往愛人的心會被割裂,不只是四分五裂,而是細細的,無一完整。

更慘的是,愛人的腳踩在割裂的心上,再將心,輾碎。

  在愛之中,往往是瞎了眼。

  在愛之中,往往是聾了耳朵。

  愛,得到的,是世人的嘲笑。

  愛人,往往得到的,是無情的匕首。

  ‧

  我修行的時候──

  對於愛的問題,雖然不是能完全的清楚明白,但,大致上也有了些領悟。

  愛與恨是一家人,根本不分。

  愛與恨都是苦惱的根源。

  愛不要去太了解,最好迷迷糊糊。

  無得也無失。

  修行人最後的一句話:「真正的愛是寬容。」



【 莲生活佛第146文集 】-【 虚空中的孤鸟 】

【 爱的伤痕 】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