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

♡【 寻觅心上人 】♡







有一名男子,名叫俞句。他來問我婚姻的緣份。

  我問:

  「有否女友?」

  答:「無。」

  我略閉目,然後開目。我說:「不是沒有女友,而是有三位,這三友豈不是嗎?」

  俞句瞠日結舌,訥訥不能言。

  最後他說:「因為有三位,始終無下定決心要娶那一位,所以,所以,才說無。」

  我告訴他:

  「美妙啊,美妙的琴音,浩渺無際,聽了這如高山流水的曲子,這才是你有姻緣的妻子了。」

  俞句問:

  「這怎麼說?」

  我答:

  「我看見一名妙齡的少女在彈古箏,她彈出的曲子如同洋洋的山,如同盪盪的水,這位

才是你的妻子。」

  俞句吃驚:「大師如何看出,三位之中,其中有一位是教授古箏的?」

  我回答:

  「這就是神相。」

 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俞句:

  心內有人。

  相上有人。

  耳音相應。

  同氣相求。

  我的意思是說,你有三位女朋友,但,其實你自己的心中早已有了衡量。你的內心出現

三個人,面上也現出了三個人。其中一位,手彈古箏,發出美妙的聲音,這聲音和耳朵是相

應的,你的心早已充斥了美妙的曲子,而三人之中,此一人是同氣相求啊!

  俞句問:

  「你能看見?」

  「是。」

  「你也能聽見?」

  「是。」

  俞句敬佩的說:

    「莲生活佛卢胜彦果然是神相。」

 俞句後來果然娶教授古箏的女子為妻。

我舉這例子,是在說明「相由心生」,看相的人最高段的,就是看這個人的心,看見這個人

心中想什麼,這個人心中想什麼,會浮現在頭的上方,可以現出心中想的相,或在頭頂上

方,或在天心眉間,或在太陽穴的地方。更高明的正是,不只是現出了相,連聲音也聽得

到。

  所以我說:

  「修行在心,不在形式上。」

  也就是說,修行先要降伏其心,表面上你裝模作樣的表現,守戒的樣子,行為不表現出

來,外表莊嚴神聖,但,內心裏面,早已偷偷摸摸,老打淫欲的妄想。

  這在我的眼中,一看就看出來了。

  有一位大和尚,外相很好。

  我則嗤之以鼻。

  人問我「為什麼?」

  我說:

  「他的心思亂如麻,連一念都達不到,何況是無念!」

  學佛的人,佛是自心作得,離了這個心,一切都是表面形式而已,心即是佛,佛即是

心,心外無佛,佛外無心,而眾生顛倒,不知自心是佛。 

  認真的說:

  念佛是為得一心,誦經是為了得智慧,持戒是可得生天,布施是可得福報。如果自己不

明心見性,想修行成佛是得不到的。

  思之!思之!



【 莲生活佛卢胜彦第147文集 】-【 不要把心弄丢了 】

【 寻觅心上人 】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