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

♡【 亲情的爱 】♡





  
 


佛青,是我的女兒。

  佛奇,是我的兒子。 

  我們之間,有很深很深的親情。 

  每當我遠行,久不在家,他們兩位,會不約而同的,溜到我的寢室內,嗅嗅我睡過的枕

頭,我的衣服.........。

  然後說:「我們喜歡爸爸的味道。」 
  
  這是什麼? 

  這就是「親人之情」。 

  我也一樣啊!我總是不忍心打犯了錯的佛青佛奇,我這一生,從來沒有打過女兒及兒子。

只有一次,我正靜坐,她他在旁邊喧鬧,我拉扯她他一下,就這一下,已使我後悔一輩子。  

  我愛佛青、佛奇,那是心中流露的親情之愛,自然而然,用我的眼光關注及安慰的手去扶

助他們。 

  我總是認為他們就是我,我就是他們。 

  麗香曾對佛青、佛奇,說:「你們爸爸出家了,他將來會有遠行,不會回來了,你們要忘

了爸爸,爸爸不好,你們要忘了他。」 

  佛青、佛奇,說:「我們忘不了爸爸,爸爸在不好,我們仍然愛他。」 

  又是這麼一段話,竟使我偷偷的淚流滿面。 

  佛青的一篇作文:「我的和尚爸爸」,裡面全是親情的愛,令我感動的心悸,令我的孤僧

遊子的腳,移動堪難。 

  但是要呵護這親情之愛,使他們便得蓊鬱而獨立,初生的芽葉,變成成長的意志。 

  佛青佛奇會在親情的撫慰下,變得茁壯。 

  這樣一來,我將掙脫親情之愛,化為對全人類的召喚,探首向眾生,這是我人生的指標。 

  學佛人瞭解,人的生命,是童、少、青、中、老。生命是配合著生長、繁茂、凋零、死

亡。「親情之愛」不是永遠,只是萌生成長的過程,將來要自己獨立應世的。 

  孩子們呵!要是得自己的特性,努力完成自己的目標,由貧乏到充實,得到了成就的企

盼。 

  我在長部經典中,找到一句話:「扶牆壁的人是走不遠的。」 

  這裡面,有一段釋迦牟尼佛的故事。 

  釋迦牟尼佛晚年,有一次重病,後來病好了。 

  阿難問:「我看到世尊昏迷,全身乏力,想到世尊會不會不交代一聲就走了。」 

  佛陀答:「阿難,不要再期待什麼,我已將一切佛法毫無保留的交給大家,我要交代的,

全已交待過了。」 

  佛陀再說:「阿難,今後你應當信賴自己,不要信賴別人,這樣生活下去才能成就。」 

  我對這些孩子的親情之愛,不是完全有求必應的,不是完全去滿足她他,而是對她們講一

些佛的道理,要她們將來自己獨立。我將自己的身心教養,教育她們,自己也教育自己。 

  我的親情之愛,是一種講道理的愛。 

  要她們信賴自己,獨立自強。 

  我留意孩子們!因為是親情的一部份,我照顧她他稚弱的身軀,我要她他不要去羨慕別人

的富有,由自己的努力,可以從無到有。遠離的父親,天地一比丘,留給你們的,只是一張

慈祥的容顏。 

  天地一比丘,走著眾生的愛之路。 

  天地一比丘,揹負著親情的愛。 

  天地一比丘,有這二者,就是充滿了遊子的感激。 

  當我抬起腳步的時候,我曉得臨別一剎那的心的沉重,也許兩串眼淚從頰上滑落會偷偷擦

去,不必在等待我,因為我已出家,是去度眾生,使眾生有希望。佛青、佛奇,不必再等

待,好好的明白,好好做人,明白出家度眾生,是親情轉化眾生情。


【 莲生活佛卢胜彦第72文集 】-【 天地一比丘 】

【 亲情的爱 】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