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

♡【 富士山下河口湖 】♡








有一個傳說是這樣的,日本富士山下有五大湖,

由於這樣的因素,使日本人嗜好水,日本人是「泡湯」的民族,

日本人是「好酒」的民族,日本人也有一陋習,

男人習慣於到處〈隨時隨地〉亂小便。


大家可知道這個傳說是誰說的,其實這個傳說就是我說的。

  我終於來到富士山下河口湖畔的一間小旅社,



「一番」旅社的櫃檯小姐向我鞠躬,一直說抱歉:

  「房間全滿了。」

  「這附近還有旅社嗎?」

  「距離很遠。」她說。

  我的衣服很單薄,外頭剛剛下雨,富士山下的秋雨,令人覺得冷冷清清。

  「那怎辦?」我急了,這種天氣,我總不能露宿街頭吧!

  櫃檯小姐最後終於說:

  「有一間我們工作人員的房間,很小,設備很差,沒有暖氣,不知你可願意?」

  「願意。」終於心中憂慮放下,解除了我的尷尬。

  我小心的跟隨她摸上二樓,長廊盡頭,有個舖著「榻榻米」的房間,



只有三塊榻榻米大,一盞小燈,榻榻米上兩床重重的棉被。

  幸好,有個小浴室,總算還有熱水。我心裡已經很滿足了。



其實我住寺院時,也差不多是這個樣,兩床棉被,夠溫暖了。

  那富士山下之夜,窗外響著一陣金戈鐵馬的雨聲,屋裏更是寒冷,



但,我卻睡得很香甜!心中感激櫃檯小姐,在沒有辦法之下,想出的辦法!

  那夜,我有一夢,夢境如下:

  我夢見富士山如同須彌山一般的高大,而富士山開了,兩扇巨大的門為我而開。

  富士山裏是一座莊嚴豪華、舉世無比的大宮殿,正是富士山的山神居住的宮殿。

  山神欣喜的迎我。

  山神用幢幡、傘蓋、爐香、神轎、拂塵、童男、童女,很莊重的迎接我進宮殿。

  山神告訴我:

  「今夜你住這裡!」

  「不!」我甚惶恐。

  山神說:

  「一個離開熱惱的行者,心不散亂的行者,作世間主的行者,度眾廣大的行者,



福德無量的行者,得轉輪王的行者,理當如此!」

  我答:

  「我只是一個浪跡天涯的行者!」

  山神說:

  「身雖流浪,心離三塗,是圣尊也。」

  在富士山下河口湖的那一夜,我雖住在小旅社的小房間中,


事實上卻睡在富士山神的大宮殿,這境界,如同諸天一般,

太美妙了,太清涼了,太舒適了,那一夜,真是最美滿的一夜啊!



【 莲生活佛卢胜彦第144文集 】-【 寻找另一片天空 】

【 富士山下河口湖 】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