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

♡ 【 拥抱着雨声入眠 】♡








有人送我一部小機器,只要一按,就會發出下雨的聲音。

那雨聲,真美妙,淅瀝淅瀝的,
 
哇拉哇拉的,滴滴答答的,涮啊涮的。……

我想起一首詩:

漫漫雨花落。

嘈嘈天樂鳴。

雨廊振法鼓。

四角吹風箏。

又:

歸路逢殘雨。

沿溪見落花。

候門童子問。

游樂到誰家。

這些有關雨的詩,描寫得又貼切,又有詩意,又有情愫。

送這部小機器的,附帶一張紙條:

「愿卢师尊,夜夜夢甜。」



我現在要說:

謝謝聖弟子!

在西雅圖的雨,是很自然的,它不是機器製造的,
 
但,仍然要謝謝你。

我喜歡擁抱著雨聲入眠,那是最幸福,也是最慰藉的伴侶。

我不會失眠。

因為我喜歡雨聲,聽雨而入眠是我睡眠的方式了。

我需要美好的睡眠,因為在這世界上,
 
我要精進地做三項事,這三項事是相連的,
 
環環相扣,前二項「修法」、「寫作」已說過了,
 
而最後一項是「度眾生」。

我要好好地睡。

好好地活。

好好地度眾生。

我覺得這就是幸福的人生了。我知道失眠的人的痛苦,
 
失眠會使人精神萎靡,失眠的長期拖累,
 
會令人崩潰,失眠會使人意志消沉,
 
失眠是殘酷的。……

於是──

我在西雅圖,我感謝西雅圖的雨,
 
我最愛擁抱著雨聲入眠了。

在我的夢中有雨。

夢外有雨。

在我的心中更有雨的存在。

雨和我相依為命。

我有了雨聲為伴,我會睡得甜甜的,我願意,夜夜有雨。



其實,我不是一個自私的人,我「修法」是為眾生而修法。

我「寫作」是為眾生而寫作。

我「弘法」是為眾生的慧命。

所以,未來的我,選擇了一條不歸路,
 
願意生生世世度眾生,就讓我做一個最後成佛的佛吧!
 
我已經不可能放棄他們,也不忍心放掉他們啊!

密教的精神:

「出離心。」

「菩提心。」

「中觀正見。」

我把大乘的「菩提心」發揮到了極點,我也願意化為雨了!

去滋潤大地,去滋潤人心,對一切都沒有分別,
 
普施人間,我以後不敢再輕言消失了,
 
雨是不會消失的。不是嗎?

我真的夜夜擁抱著雨聲入眠。

好愛!好愛!
 
 
 
【 莲生活佛卢胜彦第210文集 】-【 西雅图的雨 】
 
【 拥抱着雨声入眠 】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