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

♡【 死后人情在? 】♡

 
 
 
 
 
 
 
笑話一則:

妻子說:「林局長的追悼會,我們要不要去?」

丈夫答:「人都死了,去做什麼?」

妻子說:「可是他老婆也在局裡工作。」

丈夫答:「她只是普通職員。」

妻子說:「他兒子是一位教體育的教官。」

丈夫答:「體育教官,跟我毫無瓜葛啊!」

妻子說:「但,他的兒子有一位岳父啊!」

丈夫問:「他兒子的岳父是幹什麼的?」

妻子答:「他岳父就是人事局局長!」

丈夫說:「那這就非去參加不可了!」

哈!哈!哈!

卢师尊提示:在人間,都有「人情世故」在,人與人之間的「關係」非常的微妙。

有關係就行得通!

沒有關係就死定了!

所謂「人情世故」,無非「關係」而已,人間其實是很淒涼的。

這和「禪」完全沒有掛勾,「禪」不是「人情世故」,「禪」也不是「關係」。

李元松提「現代禪」。

我答:「非古代,非現代!」

聖嚴法師提「生活禪」。

我答:「非生活,非人情!」

興元府,大浪和尚。

僧人問:「既然是河神,為什麼和水不能融洽,被水推卻?」

大浪和尚答:「隨流始得妙,不隨遭唾棄!」

我答:「河神死了!」

我答:「妻兒親戚無人是河神!」

(人間就是這樣)

洪州,東禪和尚。

僧問:「如何是密室?」

東禪和尚答:「江水深七尺。」

僧問:如何是密室中人?」

東禪和尚答:「此去江南三十步。」

(卢师尊提示:密室就是禪,密室中人就是習禪的人。
 
江水深七尺,也可答山高千萬尋。
 
其實就是與這人間毫無瓜葛也。
 
再說,如何是密室中人,此去江南三十步,
 
意味著,與人間毫無干涉也)

人間非禪。

禪非人間。

「現代禪」、「生活禪」,錯的離譜!
 
 
【莲生活佛卢胜彦第232文集】- 【笑话中禅机】
 
【死后人情在?】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