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

♡【 一浪冲上岸 】♡

 
 
 
 
 
 
 
顏冰老居士,是一位皈依我的多年居士,
 
本尊是「蓮花童子」。(姓顏是冠夫姓)

她每日修二壇「蓮花童子法」,她的先生早逝,留有一子,
 
子長大結婚,娶妻孫氏,生了一個男孩「顏志」,
 
長得眉清目秀,已十歲了。

由於家境平平,兒子及媳婦都上班,
 
「顏志」這位孫子,是由顏冰照顧長大的。

有一天。

顏冰老居士,在自家壇城修法,修到入三摩地時,
 
一時睏頓,覺得非常疲倦,竟然就坐著坐著睡著了,進入夢鄉。

這時。
卢师尊在夢中出現,卢师尊穿喇嘛裝,
 
但,卻是全身濕透透的,彷彿掉入水中,
 
再爬起來的一副模樣,顯得非常狼狽。

顏冰看見,大駭:「卢师尊 !你怎麼是這個樣子?

我答:「我落水了。」

顏冰問:「你怎可能會落水?一定另有原因。」

我答:「你真聰明,我入水中救人,化為大浪。」

「救什麼人?」

「救你的孫子顏志。」

「你胡說,我孫子顏志今天和幾位同學一同上山去郊遊,顏志怎可能掉入水中?」

我答:「顏志和同學不是去山上,而是到海邊,失足落水,我才去救他的。」

顏冰大駭:「真的?」

我說:「當然真的。我回去換衣服了,再見!」

顏志回家了,一如往常,衣著整潔,喊了一聲:「阿嬤!我回來了!」

顏冰問:「你去爬山了嗎?」

「當然,好好玩。」

「確實去爬山?老實說,不要說謊,我最討厭說謊話的小孩,你確實去爬山?」

顏冰面現怒容,怒聲問。

顏志從未見阿嬤如此生氣,聲音怯怯的問:「阿嬤!有什麼不對?」

「你去海邊!」

顏志一聽,知道瞞不了。
 
便一五一十的說了出來,他和同學不是去爬山,
 
而是去海邊玩,他一時不小心,掉入海中。

正載浮載沉,喝了幾口水,眼看不成了,突然一個大浪打來。

把他打到沙灘上,他趴在沙灘上。

二位同學趕過來救他。他幸好力氣還有。

他們遊興全無,先赴另外同學家,
 
把衣物洗淨、燙平,免得回家被阿嬤罵。
 
三位同學約好,回到家絕口不提掉入海中的事,
 
免得下一次,不能出來玩。

顏志疑惑問:「阿嬤!你怎知道的?」

顏冰說:「卢师尊化身巨浪,把你打上沙灘,是卢师尊救了你的。」

「卢师尊如何告訴你的?」顏志仍有疑惑。

「夢中示我。」阿嬤把卢师尊示夢的事說了一遍。

顏志說:「我要親自去见卢师尊,他救了我!我要皈依!」
 
 
 
【 莲生活佛卢胜彦第233文集 】-【 七十仙梦 】
 
【 一浪冲上岸 】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