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

♡【 清净的人生 】♡








在這一世,我的弘揚佛法,一生波折洶湧,

勞其筋骨,苦其心志,逼害連連,


但,我相信,這一世,也是我最美的一生。

自覺「穿雲而出」,拔地而起,


身體雖在娑婆世界,

而心靈早已出塵而不染。

在我的心靈世界,向前舒展開來,


根本是永無止境似的,

根本是沒有盡頭的。

我與「佛」,並駕齊驅。

我與「大羅金仙」是道伴。

在「空行之間」,


我始終有綿綿不絕的「豪邁感」,

全身的光明,閃耀著銀輝,內外透明又清爽,


簡直可以說如水晶球一般,

我這一生,真是酣暢淋漓極了。

不知在宇宙的法流之外,


還有其他的微波蕩漾嗎?

我忽然醒悟,我這真如本性,


原名就是「清淨」。

這個「清淨」是純淨的,


是深邃的,是浩淼的,是千萬年不變的,

是鑲嵌在千萬人的心中,

是「碧水長天共一色」,


是人人具有的,原本具足的。

「佛性」永不受污染。

「佛性」永遠清淨。


我的這一世,這一生--

有人說我是「大天魔」。

有人說我是「邪魔外道」。

有人說我是「大騙子」。

甚至是「大色狼」。



……………。

也正是這些原因,使我「明心見性」,



使我的這一生,

自覺是「最美」、「最好」的一世。

這娑婆世界原是活潑鮮絕的,


這娑婆世界原是壯觀絢麗的,


這善惡的交戰,增添了人間的動態美。

像我這樣子的一個人,


修行已到「絕頂」的時候,


竟然是被批判而「心不動」的。

被垢罵,而一切「無所謂」的。

我反而欣賞這些批判與叫罵。

原來「譭謗」是一串珍珠,



它掛在我的脖子上,使我增添異彩。

蓮生活佛盧勝彦的境界--是清淨吉祥的化身。

可以滌除凡慮。

使人內心一片平和。


我很喜歡的一首佛偈:

「菩提清涼月,遊於畢竟空,



眾生心水淨,菩提影現中。」

我對弟子們用「拂塵灌頂」,


能掃除一切煩惱故,能除盡一切塵垢故,

能入一切智城故,能長養一切清淨故,


能生一切諸佛法故。

「拂塵灌頂」是潔淨的流水,


洗滌眾生的黑業,種下佛陀的種子,


使人人顯現本性,本性圓滿光潔。

「拂塵灌頂」是白淨法,也可除去一切的疾病。

「拂塵灌頂」是圓滿灌頂。




【 蓮生活佛盧勝彦第106文集 】-【 真佛的心燈 】

【 清净的人生 】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