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

♡【 有情与无情 】♡








有一位金剛上師問我:

「當一位行者修到八風吹不動時,是不是很『無情』呢?」

(八風即是:世間有八法,為世間所愛憎,能扇動人心,故名八風。

一利、二衰、三毀、四譽、五称、六譏、七苦、八樂)

利──得到如意之事。

衰──失去如意之事。

毀──一切如意之事被毀壞。(被毀謗)

誉──被讚美。

称──現前讚美。

譏──現前被嘲弄。

苦──被逼迫。

樂──心喜悅意。

我答:

「不是無情。」

金剛上師又問:

「那是有情了!」 



我答:

「不是有情。」

金剛上師再問:

「不是無情,不是有情,那是有情無情的中間?」

我答:

「也不是。」

「那是什麼?」

我答:

「根本什麼事都沒有!」
 
金剛上師與我的問答,也許會令人起了疑惑,

明明有「利、衰、毀、譽、称、譏、苦、樂」。為什麼盧师尊會回答:



「根本什麼事都沒有!」

我說:

愛恨是兄弟。

得失是兄弟。

毀譽是兄弟。

苦樂是兄弟。

順逆是兄弟。

吉凶是兄弟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。

由於你,跟隨它;順從了它;相信了它。

以後,它背棄了你;違逆了你;毀壞你。

之後,你認得了他們根本是兄弟。

之後:
你明白了,淡然了,清楚了,這些只是「一時」生命的片斷。

你就心無掛礙,無有恐怖,無有顛倒,無有妄想。

你平靜而欣喜,好的也好,壞的也好,

進入這季節變化的世界,春夏秋冬,都是好的,

就像下雪下霜,也是好的。

自己只付出愛。

自己只付出得。

自己只付出譽。

自己只付出樂。

至於如何?那就不用理會了,一切心安理得。

這當然不是「無情」,但,也不算是「有情」,更不是「有情無情的中間」。

我根本沒有擁有什麼,也不會被任何事情所擁有,一切圓滿自足。

由於通情而達理。

痛苦。

受傷。

淌血。

根本什麼事都沒有!



【 蓮生活佛盧勝彦第193集 】-【 牛稠溪的嗚咽 】

【 有情与无情 】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